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在京落幕 鄂州民警宋高超取得佳绩

来源:法制网
2018-11-20 11:18:51

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闭幕式及汇报演练11月16日在京举行。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属警犬基地以及铁路、交通、民航等行业公安机关的28支代表队160名训导员携130只警犬闯入决赛,向八个单项和团体名次发起冲击。

本次比赛由公安部主办,以昆明、南昌、南京、沈阳四个片区为分赛区进行预赛,预赛后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采取预决赛赛制的全国性警犬技术比赛。

决赛中,参赛队携罗威纳犬、马里努阿犬、德国牧羊犬、史宾格犬等多个犬种,角逐追踪、物证、血迹搜索、搜毒、搜爆、室内搜捕、防爆处突和警犬巡逻等八个比赛科目单项和团体名次。

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在京落幕 鄂州民警宋高超取得佳绩

  宋高超(右一)携警犬“旋风”参加比赛

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民警宋高超携警犬“旋风”经过层层选拔,以全国预赛湖北第一、片区第二的成绩代表湖北公安和南昌片区(十省区)参加血迹搜索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奋勇拼搏,宋高超和警犬“旋风”以高超的技术展示和精准规范的操作快速有效完成了比赛科目,最终夺得血迹搜索科目全国第四名(取前六名)的好成绩,为湖北和鄂州公安警犬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