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警察斗法 丹江口民警成功阻止女子受骗汇钱

来源:法制网
2018-11-20 11:18:51

近日,在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警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护住了被骗群众的钱财。

11月18日上午9时,六里坪派出所接到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信息预警:六里坪镇一女子李某的手机号码与诈骗号码联系频繁,有被诈骗的可能。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与李某进行联系,但李某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时间就是金钱,为了避免李某上当受骗,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去辖区内各个银行网点,告知柜员和保安事情要求其如果看到李某来汇款,千万先别办理,立即联系派出所;一路寻找李某家人的联系方式,发动其家人一起寻找,但在其家中和单位都未找到其踪影。期间,不停地拨打李某的电话却依旧是通话状态,民警还发了多条短信提醒她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上午11点左右在一个ATM机里发现了李某的踪影,而此时李某正准备把手中4万多现金汇给骗子提供的账户里。

经听了民警解释,李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是被“假警察”骗了。经了解,当天上午李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说李某的医保卡被人冒用报销了41680元涉嫌犯罪,同时给了她上海刑侦支队民警的电话可以进行核实。所谓刑侦支队的“民警”就恐吓她,因为李某涉嫌犯罪,现在要冻结其全部账户,必须将钱全部取出来,存到指定的无卡账户上,这些钱之后都能尽数退还,还能洗清她犯罪的嫌疑,对方还告诉她的电话已经被监听,在汇款没完成之前,要保持电话通话不能挂断。李某根据假警察的指示独自到ATM机按照对方指令进行操作的时候,被当地民警及时制止。李某对民警及时出手相助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醒:根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索要公民个人银行卡号与密码,绝对不会电话中要求公民转账或汇款。一旦人民群众遇到这种情况,应首先问清对方的姓名、身份、具体单位,然后迅速进行核实。当对方以“你正涉嫌违法”的说辞为由,要求按其提示将银行卡内的存款汇入指定账号或进行所谓的加密措施时,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