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钱眼开 小伙轻信微信发红包返利被骗

来源:法制网
2018-11-20 11:18:51

很多人看到QQ群、微信群等的红包都会忍不住去抢,不少骗子就抓住大家看到红包就毫无抵抗力的心理,将抢红包升级成为发红包、微信转账可得返利的诈骗。近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刘就被人以这种形式诈骗了2万余元。

11月18日,小刘的QQ好友给他发了一个微信号,说可以挣钱,让他加这个微信号为好友。小刘不疑有他,就加了该微信。对方通过好友申请后,给小刘发了语音信息说要和他玩个送钱游戏。年轻的小刘有些心动,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用微信红包发了200元给对方,对方说200太少返利不了,所以拒收了这200元,紧接着对方又说只要转520元就能秒返1000元,随后发了一个微信支付二维码。小刘没有多想就通过二维码支付了520元,不一会儿果真收到了1000元的返账。随后对方又说只要再转1314元,就可以返还10000元。高额的返利让小刘心动不已,完全没意识到这是骗子下的圈套,于是又通过二维码支付了1314元。对方紧接着又说多转可得到更多的返利,就这样,在对方的忽悠下,小刘先后向对方转了6笔,总计2万余元。在转完最后一笔钱后,对方告诉小刘因为系统限额了,所以返利会在第二天凌晨的时候系统自动发给他。第二天一早,小刘打开自己的微信查看余额,却发现返利的钱还没进来,他也没多在意,直到晚上8时许,不仅返利还没到账,而且对方的微信也没人回。此时的小刘才意识到自己上了骗子的当,于是连忙报了警。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请勿被眼前的暴利所诱惑,不要轻信“以一返十”等返利骗局;二、涉及金钱交易,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随意转账、发红包给陌生人;三、若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