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考古研究所首次航拍秦直道全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09:39:26
 
 

国家科技考古研究所首次航拍秦直道全线

秦直道航空考古工作队在陕西咸阳淳化县润镇进行首次“秦直道全程航拍”项目正式启动。火炎 摄

2018年11月11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考古院科技考古研究所秦直道航空考古工作队在陕西咸阳淳化县润镇进行首次“秦直道全程航拍”项目的启动。

秦直道是秦代修建的第一条大型国家公路,有古代高速道路之称。长约900公里,宽约30-50米。修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到三十七年(公元前212年-前210年),由秦大将蒙恬负责修筑。起点为咸阳淳化县铁王镇终点到达内蒙古的九原郡(现包头附近)。道路全部用黄土夯实。这是秦始皇为了抗击匈奴修建成的。

据此项目负责人李刚队长介绍,这次是秦直道航空考古工作队首次对秦直道进行的一次全线航拍。之前,有人曾在飞机上航拍过,但是角度不精准,分段进行拍摄的。而通过卫星拍摄到的秦直道影像,由于拍摄距离太高,分辨率很有限,有些东西根本看不清楚。所以,这次采用低空无人机垂直摄影,会大大提高影像数据的采集,这次对秦直道进行的是一个地毯式的航拍。

说到这个项目的意义时,李刚说,因为秦直道它的走向,包括它的具体的位置,学术界还有一些争议。那么我们就想通过这个高分辨率的拍摄数据进行详尽的分析,那条线路才是最接近秦直道原始线路。预计整个项目计划40天之内完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火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