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09:27:25

11月10日,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甘肃省高教工委思政处处长温攀玺出席仪式,袁占亭、范鹏、王成勇、温攀玺共同为“甘肃省委宣传部、兰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2017年,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中共甘肃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了《部校共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是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创新举措。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首批创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已形成由本、硕、博、博士后流动站构成的完整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马克思基本原理等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2个本科专业。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利于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思政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理论宣传、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切实发挥好兰州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水平。(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