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植价值养心田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7 10:08:45

  “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帮助别人,做个好人。”儿子说。

妈妈回答道:“好啊,我也希望你将来也能成为平凉好人。”这是10月25日,记者在崆峒区南山公园听到的一段母子间的对话。

  “这些好人墙、二十四孝图对孩子的教育意义很大。”孩子的母亲闵瑞霞对记者说。

  在今年的文明崆峒提升行动中,崆峒区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作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的关键一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变得生动新颖、贴近群众,在全区形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有礼崆峒人的浓厚氛围。

  在中心城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以市民文明公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为主题的宣传栏、雕塑、橱窗、牌匾、绘画等,崆峒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公益广告的宣传中,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既做到了美化环境,又传递了正能量,这些景观雕塑不仅成市民游玩购物时一道独特的风景,也逐渐成为人们尊崇践行的共同理想信念。

  “我们把核心价值观宣传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力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人们的内心。”崆峒区文明办主任杨丽霞说。

  该区采用布设景观小品、制作宣传牌(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刊播影视作品、印发宣传画册等形式,采取“政府+企业,商业+公益”的模式,鼓励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社会公益宣传,在城乡基层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以突出思想性、注重接地气、扩大覆盖面,推动宣传教育进城下乡、进村入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

  “早上锻炼的时候看见这多了个新景观,很漂亮,我们城市的品味又提升了。”市民张女士说。

  随着文明崆峒提升行动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在发生悄然的改变。好人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等装扮着中心城区的每个角落,不管走在大街小巷、广场公园,还是处在旅游景区、商场超市,总能通过宣传栏、公示栏、报刊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这种植根于生活中、接地气的宣传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学在经常。

  在利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该区还进一步扩宽宣传渠道,利用新媒体、电子显示屏、交通工具、建筑围挡等宣传阵地,在重要时间点、重要位置,播放和布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重点的公益广告,现在在城区的建筑围墙上,看不到陈旧破损的喷绘,取而代之的是绿油油的人工草皮,草皮上干净整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宣传画让硬生生的建筑围墙变得有活力,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成为人们闲庭散步时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西阳乡,公路沿线,农户院落围墙,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生态建设、中国梦等宣传内容融入山水画之中,伴随道路两旁美丽的格桑花,让秋日的乡村多了几分色彩,犹如一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呈现在北部塬区。西阳乡党委书记张俊对记者说:“文明程度的提升是一项长期性的工程,我们绘制宣传墙画就是要村民每天走在路上都能看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融入人们的生活,扎根心里。”

  该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十大创建行动,因地制宜,创新型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到工作学习、生产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心城区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频次和覆盖面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占到了商业广告总数的50%以上,重点区域达到了70%以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更是推动文明崆峒提升行动、塑造城市形象的有效举措,未来1-2年内在全区建成一个广覆盖、多功能的主题宣传教育阵地网络体系,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落细落小落实上取得显著成效,”崆峒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