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好人引领新风尚——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出台相关政策为道德模范开启方便之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09:45:57

公交公司为“崆峒好人”准备了免费爱心公交卡、崆峒山大景区为“崆峒好人”实行免费年卡,卫计系统也为“崆峒好人”提供健康体检卡……10月23日下午,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集中为今年评选出的马雪峰、蒋金云、王福成等5名第八期“崆峒好人”发放了免费爱心公交卡和崆峒山景区年卡以及本人和11名家属每人1000元的健康体检卡。

近日,当地政府制定出台了《崆峒区“感动崆峒人物”“崆峒好人”评选表彰奖励暂行办法》《崆峒区道德信贷工程实施方案》等优惠奖励政策,明确规定对当年获评的各类道德模范、各级好人办理为期一年的免费爱心公交卡和崆峒山景区年卡各1张,给予本人及全家成员免费健康体检一次,落实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和利率下浮1个百分点,优先享受社保补助等生活帮扶、创业扶持、政治礼遇等优惠待遇。

“我们能享受到这么好的待遇,在很大程度上鼓励大家继续做好事、当好人,也能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好人好事队伍,传播正能量。”今年44岁的土谷堆林场工人马雪峰在领取体检卡后动情地说,关爱“身边好人”,不只是“一束鲜花、一张证书、一个表彰、一个掠影”的精神鼓励,而今也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美好践行。

据悉,近年来,平凉崆峒区持续开展了“崆峒好人”“文明市民”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崆峒好人”8期65人,先后推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赵秀梅、全国优秀环卫女工、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赵灵英、全省第二届“陇原美德少年”提名奖邹宝虎等市级以上各类先进人物50多名。在南山公园、三里塬花坛建成“好人墙”2处,在公交候车亭、新农村建设点、居民小区布设好人宣传牌(栏)500多面。

“礼遇有德者,让德者更有得,为道德模范开启方便之门,让每一个道德模范都能得到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实惠’,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崆峒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马静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