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网信办加大短视频整治力度联合快手关停一批主播账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7 07:39:25

近期,固原市部分快手主播利用视频直播传播低俗、色情等信息,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直播违规内容涉及三俗色情直播、户外三俗直播、非法行医、非法募捐、虚假网络宣传、非法招生、PK活动的地域互黑等方面。

1010日,市网信办组织相关部门就短视频直播乱象进行专题研判,整合各方力量,开展短视频直播专项整治活动。截止1023日,固原市网信办联合快手平台对违规账号进行了处置,封停账号13个,其中永久封停账号7个,直播功能封停6个;禁言账号21个,其中封禁30天账号9个,封禁15天账号9个,封禁7天账号3个。移送公安部门7名,移交市场监管局1名,刑事拘留违法快手主播1名,行政拘留违规快手主播1名。同时联合快手平台对主播开展约谈教育工作,持续对违规快手主播加强监测,从严管理。

固原市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既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又是文明健康网络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要树立正确的网络观,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损害网络和谐的事,积极倡导、自觉实践文明健康的上网方式和行为,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建设美丽和谐固原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