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0:43:37

 1025日下午三点,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顺利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朱维昌,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华和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彭国强共同对2018年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央驻甘、香港驻甘、省市30余家媒体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发展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做好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基本面向更加稳固、好势头更加明显、发展质效更加趋优的方向进行。根据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华的通报所知,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6043.71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95.56亿元,增长4.6%;第二产业增加值2116.97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3231.18亿元,增长8.0%

另外,发布会上刘光华副局长从农业工业财政、铁路客运等九个方面对我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前三季度,我省农业生产稳步发展,工业生产也持续回暖;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明显收窄,民间投资增速回升;市场销售稳步增长,对外贸易快速增长;财政收支较快增长,金融运行基本平稳;铁路客运增长较快,货物运输总体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新动能加快成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水、风、光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29.7%。”

会议的最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朱维昌说到,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为持续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我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精准脱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继续保持和发扬条件落后但工作不落后的精气神,继续保持和巩固经济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千方百计挖掘增长潜力,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发展

摄影夏雪姣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马静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