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 保障安全 兰州市安宁区依法消除水挂庄违章建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0:43:37

消除隐患 保障安全 兰州市安宁区依法消除水挂庄违章建筑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秩序,加大辖区火灾隐患治理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10月24日,安宁区组织消防、执法等单位,依法对孔家崖街道水挂庄社区的一处重大火灾隐患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60平米。

记者现场看到,依法拆除建筑整体由彩钢板和易燃物搭建,且处于居民区主出入口和应急疏散通道中间,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彩钢板耐火等级低、燃烧速度快、燃烧产物毒性大,且周边人员高度聚集,消防疏散通道被违章建筑阻塞,一旦发生火灾很难控制。”安宁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安宁区水挂庄区域是全省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消除区域,近年来,省市消防部门和安宁区政府采取集中整治措施,大力开展隐患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认可。“此次拆除行动要彻底解决水挂庄长期以来的消防隐患,改善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下一步,安宁区将对辖区内所有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拉网式排摸,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存在火灾隐患区域内的电器线路进行提升改造,规范用火管理;开展经常性消防检查,督促周边居民和商铺业主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安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