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16:40:44
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雷晓宁(左一)热心支持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图为向公益基金会捐画。

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曾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领导人的雷晓宁作品《信步》

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雷晓宁作品《盛世新六骏》

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雷晓宁作品《彼岸》

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雷晓宁作品《追梦犹可到天涯》

中国著名画家、雕塑家,被誉为“当代第一马”的雷晓宁先生近日在合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顺应了全球化的时代需求,为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开辟了新的路径。作为文化人,自己应该努力拓展创作领域,通过开展“一带一路”沿线的文化交流,誓做“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使者。

雷晓宁表示,自己作为画家兼雕塑家,20年前便以给江南道教之冠的茅山雕塑世界最大的老子神像、而被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之最,从此享誉海内外。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刻苦钻研,自己创造性地继承发展了悲鸿先生的绘马艺术,开拓出中国画画马艺术的新境界,赢得海内外名流收藏界一致赞誉。

雷晓宁说,为了庆祝“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拓展视野和创作领域,自己准备近期启动“天下行·追梦到天涯——海内外巡展”活动,开展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文化交流。首站即为2018年11月7日至15日在北京东城区中国著名国际性大型美术馆——山水美术馆隆重举行《天下行·追梦到天涯——“当代第一马”雷晓宁2018北京画展》;同时,还将推出雷晓宁最新画马音像专集。

这次北京画展是由山水美术馆承办的。这将是雷晓宁继2009年画展历时10年后,第二次在京举办的大型个人画展。画展汇集了雷晓宁先生近年新作、力作近60幅,包括人民大会堂收藏的同等尺幅、再度创作的巨幅大写意中国画《万马奔腾》,新工笔画巨作《盛世新六骏》系列,超浪漫主义异彩的工笔画巨作《花儿与少年》、《父子情深》。此外,还有奔马、立马、驻马、静马、群马众多骏马雄姿各异、骁腾万状的大写意骏马作品。

海峡两岸政商界、美术界、收藏界名流纷纷题词,表示祝贺。

雷晓宁表示,北京画展结束后,《天下行·追梦到天涯——雷晓宁海内外巡展》将沿“一带一路”国家开展起文化交流。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