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区内与扬子鳄争“地盘” 安徽省已启动问责

作者:李雪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10-19 09:09:26
分享

保护区内违建 竟与扬子鳄争“地盘”

本报讯(记者 李雪原)10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针对日前曝光的“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侵占保护区核心区,存在大量违规占地的建筑,严重破坏扬子鳄栖息环境”问题,该省此前已派出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已结束,正启动问责程序。

据了解,今年7月底,生态环境部在安徽宣城实地考察,发现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疑似被违规侵占的现象。安徽省委收到情况通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活动重要批示精神,抓紧组织调查核实,严肃问责追责,并加强统筹研判、科学论证,依法依规提出稳妥处置意见。省长李国英要求,调查核实违规行为,依法依规问责追责,同时经科学评估论证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随后,安徽省派出由省环保厅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赴宣城市开展现场调查。经调查,违规侵占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基本属实。目前,已出具调查报告,正在按问责程序办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