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等多地出现暴雪 气温下降剧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8 09:50:31
分享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昨日,在我国新疆地区,冷空气携雨雪降温如约而至。气象监测显示,过去一天伊犁、博尔塔拉、乌鲁木齐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部分观测站点降雪量级达到暴雪级别(超过10毫米);与此同时,新疆西部和北部气温下降剧烈,18日清晨,沿天山一带气温低至冰点以下,多地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仍将继续。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上述大部地区及南疆大部伴有5~7级西北风;新疆中东部气温下降4~6℃,部分地区8℃以上,南疆盆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新疆伊犁等多地出现暴雪 气温下降剧烈

明后两天,新疆的雨雪范围有所缩小,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雪,局地暴雪。请公众警惕道路积雪、结冰等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新疆伊犁等多地出现暴雪 气温下降剧烈

新疆伊犁等多地出现暴雪 气温下降剧烈

另外,今天起至2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公众需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