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乡不怕巷子深”——电商助推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09:41:55
分享

10月14日,“陇南电商已经进入2.0时代,卖全国买全国,政府下行,推动农产品上行。”甘肃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李强在陇南药博会“电商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说道。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学分会执行会长崔咏梅;陕西美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望等多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电商代表等围绕电商助推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中药产业+互联网、中药电商产品的研发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药乡不怕巷子深”——电商助推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 

论坛现场 摄影王婧

“陇南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其质地优良的原生态中药材,经常是藏在深闺人未识,群众守着“金蛋蛋”却过着苦日子。”甘肃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春锋介绍到,“自2013年,陇南市委、市政府抢抓互联网机遇,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全市‘433’发展战略的集中突破之首,探索出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百姓创业,协会服务,微媒营销’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模式。”此后陇南市借力互联网+的运营思维,打破了“药乡也怕巷子深”的困境。

“药乡不怕巷子深”——电商助推陇南中医药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电商扶贫正当时》专题片 摄影王婧

截至今年9月底,陇南市共开办网店14602多家,微店10000多家,累计实现农产品网络销售118.28亿元, 实现累计就业人数114144人;拥有各类物流企业296家、快递服务站1028个;全市2769个行政村已覆盖宽带,覆盖率达到99.7%。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电商发展网络;在与淘宝、天猫、京东、苏宁等主要电商平台主动合作的同时,自建了电商孵化园、创业园和产业园,进一步夯实了陇南全市电商发展的基础。

而此次论坛上与会嘉宾结合自身实践出发,讲述了目前国内外中医药发展形势,以及电商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最新的实践经验,对陇南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破解电商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有益帮助。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马静娜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