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八十周年庆——新加坡文化奖得奖校友佳作特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09:27:34
分享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八十周年庆——新加坡文化奖得奖校友佳作特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出

摄影 高尔强

由刘海粟美术馆、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NAFA)共同主办的“南艺八十周年庆——新加坡文化奖得奖校友佳作特展”开幕式于10月14日下午举行。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成立自1938年,至今80周年,其前身是南洋美术专科学校,亦是新加坡最早的艺术院校。本次展览展出13位被授予新加坡文化奖的南艺校友的作品37件,其中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门类。

新加坡文化奖是一项由当地总统颁发的奖项,象征了新加坡文化界的最高荣誉,旨在对文化艺术作出杰出贡献的艺术工作者们给予嘉奖与肯定。这13位艺术家藉由个人独特的创作精神和艺术才情,在艺术创作之路上积极探索与实践,在创作中反映社会所关注的种种课题,展现了他们的艺术愿景,及对新加坡的艺术风貌和艺术教育所做出的贡献。

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原南洋美术专科学校)的第一任校长林学大,与第一批美术导师张荔英、陈宗瑞、钟泗宾、陈文希等人均出生于中国,并于20世纪初期在上海、杭州、厦门著名的美术院校深造。学校创立之初便同时开办了中西美术课程,这批先驱艺术家兼美术教育者是新加坡艺术史上的奠基人,并成功栽培了新一代的南洋艺术家。通过本次展览回顾南艺和南洋美术的发展历程,便不难发现,中新两地之间的艺术渊源是有迹可循的,他们都以崇尚人文精神为依归,并不断探索艺术创作背后的意义。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