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区域经济学理论 促进区域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4 11:14:12
分享

构建区域经济学理论 促进区域绿色发展

第十七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 (摄影冯慧萍)10月13日,第十七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本次年会将围绕“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这次的会议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召开的,把“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两个理念相结合,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交流与探讨,将对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地方经济发展探索高质量的发展路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构建区域经济学理论 促进区域绿色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发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孙久文教授在开幕词中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区域经济学学科点在探讨区域绿色发展新机制,推动我国区域经济学理论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实践创新,促进美丽中国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得“区域绿色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的主题研讨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第十七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大会上充分地反映了全国各高校在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持续努力,也充分反映了各位经济学学者在响应和回应国家和区域需求方面所作的学术努力。当前,兰州大学正在全力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美丽西部,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推动全国区域经济学科的建设与提升,为区域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构建区域经济学理论 促进区域绿色发展

参与大会的嘉宾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前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