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让世界触手可及
——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06:29:18
分享

10月12日上午,以“创新驱动 携手共建”为主题的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召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省直相关部门、有关综试区城市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杭州、青岛、厦门、宁波等)跨境电商和跨境电商产业链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以共同探讨当前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最热门的话题。

跨境电商,让世界触手可及<BR>——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持续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今年7月,国务院同意在北京、兰州等全国22个城市设立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兰州成为此次甘肃省唯一一个搭上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快车”的城市。“这是国家赋予兰州的重要的使命,也是兰州肩负的重大责任。既有利于提升兰州在国际物流大通道上的节点城市功能,也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主旨演讲致词还说到,因兰州具有向西开放、通道物流、基础保障、后发追赶等有利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也就为兰州发展跨境电商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数位领导从会议主题的多个方面做了介绍。省商务厅副厅长李书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就当下跨境电商现状发表了致辞;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张国庆、海关总署监管司原司长,中国报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崇福分别对我国目前跨境电商所呈现的特点和相关建议,以及跨境电商的管理办法和关于中国海关和检验检疫合并以后,关检融合的一些做法等发表了主题演讲;另外,出席会议的青岛等国内跨境电商和跨境电商产业链知名企业代表也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持续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会议的最后,兰州市副市长刘荣表示:“兰州作为丝路重镇,已经成为海上丝路和陆上丝路的黄金节点,目前我们正在打造跨境电商这一网商丝路,我们注重建设六体系两平台,注重培育市场主体,注重完善政策体系。在围绕创新驱动、携手共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路上,共促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