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新示范区 建设兰白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09:19:30
分享

自创新示范区 建设兰白国家

10月11日,兰州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发布暨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

在这次举行的兰州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发布暨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向社会各界公开“1+4+7”政策,“1”就是《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4”就是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科技孵化和科技金融“四大平台”;“7”就是建立人才培养与引进、促进产业发展、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招商引资、生态建设等扶持政策 以及优化政务服务和项目落地的实施办法。这些政策的制定出台为建设国家自创区完善了顶层设计、奠定了制度体系、创造了竞争条件、优化了营商环境。并举行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院、金属纳米材料产业研究、深圳国创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兰州分院成立大会。这是兰州国家自创区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将进入全面快速推进阶段。

自创新示范区 建设兰白国家

此次兰州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方案及政策暨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上,由相关领导向组建成立的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产业研究院、金属纳米材料产业研究院、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兰州分院以及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州大学工作站、西北师范大学工作站、兰州理工大学工作站、膜科院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兰州高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自创新示范区 建设兰白国家

摄影 冯慧萍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