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在路上》宁夏开机 开启主流电影题材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09:14:08
分享

近日,主旋律电影《在路上》在银川举行开机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相关负责人、全国著名电影监制刘沙、《在路上》出品人沈国庆、总导演周力、“扶贫第一书记”编剧李进海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电影《在路上》宁夏开机 开启主流电影题材新篇章电影《在路上》宁夏开机 开启主流电影题材新篇章

电影《在路上》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片,讲述了共产党员李清河、扶贫工作者周元和龙湾村创业青年康健,无畏艰难险阻,排除万难,把落后的龙湾村发展成为中国最美乡村的旅游胜地的真实故事。据了解,该影片取材自扶贫第一书记李进海及致富带头人焦建鹏的真实事迹,李进海书记的事迹也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宁夏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发布会现场,电影原型人物李进海与龙王坝村村长也来到现场,分享扶贫事迹。据了解,李进海作为资深的扶贫工作者曾经参与了4年的扶贫工作,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扶贫“第一书记”。在最初的两年扶贫工作之后又主动申请了两年,只为帮助扶贫对象们彻底脱贫。在度过了4年扶贫期后,李进海又潜心创作了半年,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精心打磨出了电影《在路上》的剧本,旨在将宁夏的这种扶贫精神发扬光大。

电影《在路上》宁夏开机 开启主流电影题材新篇章

西吉县县委副书记王林也在现场致辞中讲述了电影《在路上》的原型故事始末。据制片人刘沙透露,为了保证电影故事的还原度,主创团队专门走访了故事原型发生地龙湾村,采访了数名扶贫村民。刘沙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把千千万万个“第一书记”的事迹传播到中华大地,把这种可贵的扶贫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国家扶贫的决心通过电影更完美地呈现出来。”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