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冻结乐视网股权部分开始解质押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9-27 09:04:11
分享

贾跃亭被冻结乐视网股权部分开始解质押

根据贾跃亭近期回复乐视网的邮件 其中1.36亿股解质押处置所得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相关债务

本报讯(记者 张钦)随着贾跃亭的乐视控股所持部分乐视产业股权被公开拍卖,贾跃亭本人所持有的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股权也部分开始解质押进行处置。根据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近期已有贾跃亭持有的多宗质押股权开始解质押。

据了解,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股票10.23亿股,占总股本的 25.63%,全部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中还有8.77亿股股份被质押。而根据乐视网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贾跃亭所持的 616.11 万股乐视网股票于9月21日进行解质押,为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拟处置的部分股份。此前乐视网还曾披露,9月14日贾跃亭所持公司1.36亿股进行解质押。根据公司近期收到贾跃亭邮件回复称,该部分股票为冻结可售状态,显示为未质押股份但民生信托仍享有质权,处置所得金额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另外根据乐视网此前已经发布的公告,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其质押的标的证券股份,可能导致贾跃亭被动最大减持公司股票3954万股。

据悉,截至目前贾跃亭所有质押的乐视网股票均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这些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不过,对于外界猜测孙宏斌将取代贾跃亭控股上市公司乐视网的传言,乐视网也作出回应称,截至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不变,为 8.56%。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同时乐视网也未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增持及购买其他资产的计划。

受到孙宏斌增持乐视旗下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股权的影响,乐视网自前天开始已经连续两天涨停。截至昨天收盘,乐视网上涨10.03%,报收于3.95元/股,全天换手率达到13.3%。不过昨天乐视网也再度发布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预警,并特别表示“经向控股股东及天津嘉睿邮件问询,控股股东秘书、天津嘉睿邮件回复目前均不存在增持公司股票及投融资、资产整合等化解公司债务危机的方案或计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