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稻菽千里浪,塞上江南庆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09:18:34
分享

喜看稻菽千里浪,塞上江南庆丰收。
摄影苏勇

9月23日,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稻渔空间休闲农业园区启幕。 宁夏农耕历史悠久,是全国四大古灌区、12个商品粮基地、优质粳稻最佳产区之一。栉风沐雨一甲子,自治区成立60年来,宁夏推进科技兴农、产业强农、脱贫富民战略,粮食产量由1958年的69万吨增长到2017年的368万吨,人均粮食产量达543公斤,位居全国前列;农民人均收入从1958年的102元增长到2017年的10738元,增长了105倍。

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由五名农民代表共同启动,搭建了农民群众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舞台,让广大农民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展示宁夏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新面貌。启动仪式现场,还表彰了全区“十佳种植能手”“十佳养殖能手”“十佳农机能手”“十佳农民企业家”和“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