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严打侵财犯罪 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9-21 16:39:33
分享

为有效遏制各类刑事案件尤其是侵财性案件,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向各类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入夏以来,先后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性案件,共为20余名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

鄂州警方严打侵财犯罪 为群众挽回损失5万余元

  退赃现场。

2018年6月以来,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辖区内大白天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通过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采用撬门方式进入村民家中盗窃村民家中香烟、现金等财物,影响恶劣,群众深恶痛绝。

通过广泛走访摸排,6月中旬,民警发现了盗窃嫌疑人在入室盗窃某村民家中现金后逃窜的活动轨迹,果断将该盗窃嫌疑人吴某(男,25岁,鄂州人)抓获。经查,吴某2016年以来,先后流窜华容、葛店等地入室盗窃1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现吴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7月初,葛店派出所辖区内多条街面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通过梳理相关案情,办案民警发现被盗的摩托车多数为新车,结合对以往类似案件的串并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前科人员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9日,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将何某及其另4名同伙抓获归案。目前,何某等5人被依法逮捕。

8月初,葛店开发区某工地保安发现有人盗窃工地建材,葛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结合嫌疑人作案特点,立即展开侦查布控工作。

8月中旬,办案民警通过巡逻蹲守将盗窃工地嫌疑人范某(43岁,重庆人)抓获。目前,范某被依法逮捕。

9月20日,葛店派出所在所院内举行退赃大会,本次退赃大会共计发还摩托车9辆,香烟10余条,现金8000余元,总价值5万余元。退赃活动过程中,20余名群众领回自己被盗的车辆、香烟、现金等财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