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街面上侵害老百姓财产 晒晒鄂州警察的夏季成绩单!

来源:中新网
2018-09-21 16:39:33
分享

严打街面上侵害老百姓财产 晒晒鄂州警察的夏季成绩单!

  首先是打掉了一批流窜作案的团伙。

不说不知道,下面晒一晒近期民警同志们取得的典型战果:

6月13日凌晨4时许,官柳派出所夜巡组在官柳小区蹲守时抓获梁某等5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被盗摩托车2辆及作案工具若干。经查,梁某等7人结伙流窜至鄂州、黄石、黄冈等地,盗窃摩托车15辆(这是个大团伙)。目前,已抓获刑拘5人,上网追逃2人。

7月5日,葛店派出所根据线索先后抓获盗窃团伙成员何某、叶某、彭某,随后顺线追踪抓获销赃人员钱某。经查,2016年以来,何某等人先后在葛店开发区街面、小区、工地等处,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工地配件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钱某帮助销赃。目前,何某等4人均被依法刑拘。最近开了退赃会,派出所最近开了退赃会,退了群众一大批电动车等赃物,各个媒体进行了报道。

严打街面上侵害老百姓财产 晒晒鄂州警察的夏季成绩单!

  另外,警察同志们还侦破了一批系列多发的串串案件。

还是要晒一晒战果哦!

7月6日下午,视频支队通过侦察和蹲守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胡某。经查,胡某先后在城区作案7次,盗窃摩托车7辆。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拘。

7月15日9时许,市局便衣行动队通过蹲守布控,在古楼街道建设街路口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在其出租屋内查获被盗电动车5辆、电瓶14个。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拘。

7月24日晚,花湖派出所通过夜巡抓获嫌疑人钟某,带破盗窃电动车电瓶案10起。目前,钟某已被依法刑拘。

8月6日23时许,葛店派出所通过夜巡现场抓获正在盗窃辖区某工地建材的嫌疑人孙某,查扣钢材10余根。经查,孙某先后8次实施盗窃工地建材案件,被盗钢材累计3.5吨,涉案2万余元。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拘。

8月8日17时,市局刑侦支队民警通过侦察锁定嫌疑人张某后将其抓获,侦破了城区某公寓被盗案(这类案件已经很少了),带破入室盗窃案件3起。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拘。

警察同志们的辛苦,成功的压降了街面现行侵财发案,也就是路上、巷子里、公车上的发案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虽然不能完全防止,但是这些也是辛苦付出的战果哦!这里还要提示一下大家,现在象抢劫、入室盗窃这样一类的案件已经很少发了,这既得益于社会经济发展就业率高、科技进步,也和我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霹雳”行动的贡献分不开的!要知道,早10年,飞车抢夺很猖獗的,早20年,抢劫是很猖獗的!

严打街面上侵害老百姓财产 晒晒鄂州警察的夏季成绩单!

  再来晒一晒警察同志们的战果哦!

6月29日,市局便衣行动队根据线索前往武汉抓获嫌疑人胡某,破获我市城区砸汽车玻璃盗窃案9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同时,胡某曾流窜至我省其他6地市作案,被孝感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目前,胡某已移交至孝感警方依法刑拘。

7月2日23时,视频侦查支队通过夜巡蹲守,在凤凰街道百子正街附近成功抓获嫌疑人曹某,带破夜间抢夺案件8起。

7月17日,市局便衣行动队蹲守抓获嫌疑人饶某。经查,饶某从2010年开始,曾五次因盗窃被判刑。今年7月,饶某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在城区实施打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4起。目前,饶某已被依法刑拘。

7月28日21时,市局便衣行动队通过视频追踪,在古楼街道南浦坊蹲守三天后抓获嫌疑人谈某。经查,谈某曾因盗窃电瓶车被判刑,2017年12月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目前谈某已被刑拘。

9月10日在市局巡特警支队的支持下,官柳派出所在黄石工人文化宫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沈某泳。沈某泳如实交待了在鄂州、黄石等地5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目前,沈某已被刑拘。

8月28日上午,市局便衣行动队在城区某公司将盗窃嫌疑人汪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目前,汪某已被刑拘。

严打街面上侵害老百姓财产 晒晒鄂州警察的夏季成绩单!

  战果这么多,警察同志们到底是怎么做的,能够取得这些呢?有些可是秘密哦!

便衣行动队组建以来,收集整理了今年以来街面打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发案资料40份、长期从事打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资料21份、长期从事盗窃“三车”犯罪嫌疑人资料52份,以及我市吸食毒品人员资料若干份。

便衣队还根据收集整理的资料,对网吧、宾馆等单位场所进行排查走访,对相关案件展开线索追踪。

科学整合城区警力,对城区9个巡段、4个巡片开展“四巡五联”(即步巡、车巡、兼顾面巡协同,指挥中心、巡特警、交警、城区派出所、其他专业警种五方联动处警)新模式,大幅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

广泛宣传发动,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组建93支1213人的社区安保队,由社区民警带队,网格员参与,开展义务巡防、邻里守望等活动,打造出了“华容大姐”、汀祖“红袖章”、西山“夕阳红”等一批群防群治队伍品牌。

案子破了一大批,但是不要骄傲哦,猫和鼠的战斗从来就不会停止,加油,老百姓为你们点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