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宁夏,妙不可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5:35:50
分享

我与宁夏,妙不可言
 
    1978年,我三岁,是一位蒙古族小姑娘,是当时宁夏阿拉善左旗第一幼儿园的一名小朋友,当时的阿拉善左旗行政隶属于宁夏,1978年正值宁夏20大庆,大约是秋天的样子,我隐约记得幼儿园里来了很多人,最中间是一位爷爷和奶奶,幼儿园老师给我们介绍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团长乌兰夫爷爷和他的夫人云丽文奶奶,我们小朋友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我当时扮演的是舞台剧——《骄傲的梅花鹿》里的梅花鹿,演出结束后,幼儿园老师让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拍照,当时天空晴朗,我们站在一起,乌兰夫爷爷和云奶奶抱起了我和一位小男孩,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记录下了与宁夏20大庆这历史的一刻。

历史就是这样奇妙, 我出生的阿拉善左旗历经宁夏和内蒙古两个自治区行政管理。1969年国家将阿拉善左旗划归宁夏回族自治区。1979年将甘肃省的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阿拉善左旗划入内蒙古自治区,设立阿拉善盟。我又从宁夏人变成了内蒙人。

我与宁夏,妙不可言

1992年,参加高考的我,考入了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就是今天的北方民族大学,从贺兰山西部翻过山来到了贺兰山的东部——宁夏银川开始了大学生活。我的户口又变成了宁夏人。

大学毕业后,在一位回族大姐姐的引领和推荐下,我留在了宁夏银川电视台工作。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我,一个蒙古族女孩,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人生逐渐丰盈。

2018年,我调入中国日报社,成为chinadaily一名记者,驻宁夏记者站工作,我的使命就是讲述宁夏好故事,传递宁夏好声音。

我与宁夏,妙不可言

今天,我又成为宁夏60大庆报道的一名记者。9月19日,在宁夏博物馆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匾,我特意提前了一个小时来到现场,站在空旷的广场上,映入眼帘的是庆祝宁夏60周年的宣传盛景,鲜花盛开,空气甜美。 晚上,精彩的文艺晚会带领我们艺术回忆了宁夏6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我有幸在宁夏这片神奇安宁的土地上成长。我的生活变化正是宁夏不凡发展的一个缩影。现在的我,结婚生子,拥有一儿一女,住在有小花园的房子里,生活幸福,工作充实。结交了许多回族、汉族好朋友,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此刻,我坐在书桌旁,阳光洒进来,耳边是优美的音乐,手捧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宁夏60大庆的专用水杯,用键盘敲下我自己的心历路程,心里由衷想说:宁夏,祝你60岁生日快乐!祝福你更加繁荣昌盛!我将在中国日报的平台上把你的好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