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首个实习期内被查的酒司机 驾照遭注销

来源:法制网
2018-09-21 09:36:15
分享

好不容易通过了史上最严的驾考,湖北省鄂州市的蒋某接下来却又要再“回炉”重考。由于酒后驾车,还在实习期的他被依法注销了驾照,而他也成为我市在新交规实施后,首例实习期内被注销驾驶证的人。

9月17日晚19时许,鄂州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民警曹渊带领辅警在豪威城市广场附近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行驶缓慢,较为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检查。当驾驶员摇下车窗那一刻,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民警用酒精测试棒对其进行吹气测试,仪器随即闪灯报警。

经询问,民警得知该驾驶员蒋某某(男,23岁,鄂城人)中午回老家喝喜酒,喝了一杯白酒。晚上以为酒劲消了便驱车回家,结果当场被查获为酒后驾驶。经汇报指挥中心,民警将其移交鄂城交警大队处理。

经交警现场检测,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5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遂将其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在调查之中民警发现该司机于2018年5月3日刚考取的机动车驾驶证,由于他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实习期内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依法注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扣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应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所以,这意味着李某驾照要被吊销,必须重新报考驾照。

民警提醒:因酒精麻醉的作用,触觉和视觉发生障碍,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会降低,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会迟钝,容易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远离酒驾,珍爱生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