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车管所”鄂州开通首个“邮政代办车管业务服务点”

来源:法制网
2018-09-21 09:36:15
分享

过去,如果您想办理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必须跑到车管所的业务大厅才能办理,而从现在开始,这些业务可以在邮政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了。

9月13日,湖北省鄂州市首个“邮政代办车管业务服务点”开通啦!车管、邮政部门在“警邮合作”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鄂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充分借助邮政“网点多、覆盖广、服务近”的行业优势,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思路,积极与邮政部门协调沟通,加快推动邮政网点代办车驾管业务的顺利实施。经过前期大厅建设、网点改造、业务测试、人员培训等多项工作的紧密筹备,位于三面像的邮政服务大厅成为我市第一家“邮政代办车管业务服务点”。

目前,该网点能办理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机动车号牌遗失、损毁补办、六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在内的16项车驾管业务。车管所也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总结经验,推进更多的“车驾管业务登记代办点”在我市落地开花,真正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