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向抗法者亮剑 严厉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

来源:中新网
2018-09-21 09:36:15
分享

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把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保障民警合法权益作为“暖警工程”,健全完善维权工作机制,加大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办理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15 起,依法打击处理 22 人,有效维护了公安民警和辅警的合法权益。

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丹江口市沿江路执勤时,司机李某拒不配合交警执法检查,并用手使劲拉拽民警衣领并将警服纽扣拽掉,同时将一辅警脖颈抓破,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5日。今年以来,在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中,派出所接处警民警受侵害占比达到73%,交警受侵害占比26%。丹江口市公安局维权委对侵害民警、辅警执法执勤的不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凡是妨碍民警、辅警依法行使职权的坚持从重从严查处,今年共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人员 22 人,行政拘留 14 人,逮捕 2 人。

警方提示:任何阻碍执法、妨害公务的行为挑战的是法律权威,危害的是国家管理活动,扰乱的是社会公共秩序,损害的是每一个守法公民的切身利益,藐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