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故里 邮乐金城”----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今日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19:51:25
分享

“飞天故里 邮乐金城”----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今日开展

“飞天故里 邮乐金城”----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今日开展

“飞天故里 邮乐金城”----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今日开展

摄影:廖凤娟

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于2018年9月15日在甘肃科技馆开展。此次展览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国家级、航天类集邮展览,也是中共甘肃省委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集邮这种独特的方式,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航天事业发展成就。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集邮总公司、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甘肃省集邮协会承办,中国航天集邮协会、甘肃科技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兰州市集邮协会协办的兰州2018年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于2018年9月15日-17日在甘肃科技馆举行,共展出展品493框。

其中,非竞赛展品包括“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巡展展品42框,竞赛展品包括航天、专题、一框展品3个类别,共451框。展品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集邮协会和5个行业协会。此外,今年适逢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为此展览现场设立珍邮馆,展出中国邮票博物馆馆藏大龙邮票及其他珍罕邮票。除展区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飞天”、“黄河”主题邮局,为嘉宾和集邮爱好者提供收寄邮件、打印邮资机戳等服务。

开展当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还正式发行了《兰州2018中华全国航天•专题集邮展览》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套1枚和特种邮票《月圆中秋》。纪念片图案围绕航天主题,将邮展logo和宣传口号,航天运载火箭、卫星和举办地兰州城市标志性建筑组合设计而成。

开幕式现场还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敦煌韵》。一支《敦煌韵》,千年飞天情。一曲婀娜多姿的飞天舞全方位表现了中国古代乐舞的精髓及敦煌壁画、音乐、诗词的神韵,再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和辉煌。

在盖戳区,来自河南的集邮爱好者李建平拿出厚厚一摞明信片等待盖章,他说收集这些明信片已经几个月了,就等着今天盖戳。同时,作为黄河集邮研究会河南分会的会长,李建平还把他们的会旗带来了活动现场,在旗子上,盖满的邮戳占了近半。“集邮是一种文化,它包罗万象,是中华文明上下5000年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已集邮50多年的李建平说。并希望年轻人也可以多集邮,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邮展共设三个主题活动日,即9月15日的航天科普日,9月16日的青少年活动日和9月17日的闭幕日。同时,活动现场还将举办全国航天集邮学术研讨会、“中国航天梦”明信片设计创意设计大赛颁奖、青少年航天科普知识讲座和“舞创金城、文明邮我”广场舞展演等丰富多彩的集邮文化活动。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