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今日在宁夏银川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6:19:36
分享

9月13日,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据悉,本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紧紧围绕银川市“两园三区”建设及重点产业发展,按照“覆盖范围更广阔、服务人才更精准、延揽项目更务实、推动发展更有效”的思路,创新活动形式,为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实用性强、创新性高、科技水平突出的产业项目及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活动将聚焦创新发展,服务重点产业。充分利用银川中关村创业中心、洛克科技等平台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银川市“两园三区”建设及重点产业发展,通过举办周二常规路演、项目路演周、“银川·洛克创想联盟大会”、“‘厚生记杯’创意创新大赛”等活动,争取征集国内外优秀项目1200个以上,筛选200个项目来银路演,力争100个优质项目落户银川。打造“人才引育+投资融资+项目孵化”一站式服务模式,让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创意创新活动总投入共1500万元,政府财政补助资金投入60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投入900万元,将为优秀项目提供资金补助及超值服务1000万元以上。

为支持活动落地项目的发展壮大,有关部门还出台了《银川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市财政配套1亿元设立银川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公开招募北京彤龙资本管理中心为基金管理的社会化机构,将再募集1亿元以上资本,为银川种子期、初创期优秀项目送去资金“及时雨”。

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将通过网上报名、海选、专家筛选、决赛路演等多个环节,历时3个月,于12月举办颁奖盛典。活动面向海内外,预计吸引10万人关于银川,1万名青年学子参与比赛。力争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00名,创新团队20个到银川创新创业,吸引投资3亿元以上,为银川市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

有意向的团队、个人或企业可登录“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cycxzyc.org/)或“创意创新在银川”微信公众号,分别进入“凤凰汇·银川中关村周二路演吧”“银川·洛客创想联盟大会”“厚生记杯’创意创新大赛”入口进行报名。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