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风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4:48:02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风景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风景
公益广告

好人墙、孝善苑、市民公约、法治宣传长廊、主题雕塑景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在平凉中心城区南山公园里,树立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道文化、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栏,一年四季,游人总能在这里见到不同的“风景”。

在公园内,随处可见以文明理念、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好人榜样事迹展示牌、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平凉市民文明公约和崆峒区市民文明守则……成为了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

“以前觉得这里仅仅是居民休闲放松的一个好去处,现在‘好人公园’的打造,让大人和小孩都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向善的力量。”南山公园的改造,让重视孩子品德教育的市民李文赞不绝口,他也见证着这里一点一滴的变化。

随着崆峒区文明崆峒提升行动的开展,该区持续唱响城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街区小巷、乡镇院落纷纷建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它们的建立也在悄然影响着百姓的生活。

“街道公园的公益广告越来越多,一幅幅设计精美、色彩鲜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不仅美化了城市,更传播了正能量,每天经过这些公益广告都会读一读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文字。”家住中心城区绿地广场附近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潜移默化中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

如今,走在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会看到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在城市街道、主干道路沿线依法增设宣传牌,集中用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在车站、旅游景区、商业中心等人员聚集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公示栏、报刊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活泼地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容;在主要公共活动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将主题宣传与城市形象和区域文化生活相结合,持久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柱;一座城市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进步。崆峒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近年来,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崆峒区将户外宣传阵地建设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户外社会宣传阵地建设的种类和布局,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展示文明形象,初步形成了公益广告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崆峒氛围,扮靓了城市风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崆峒区紧扣文明崆峒提升行动,纵深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采用景观小品、制作宣传牌(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审批、归口管理、分级实施的原则,采取“政府+企业”“商业+公益”的形式,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市区相关部门配合,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方案要求,集中制作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和宣传牌。

除了利用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新闻媒体宣传、道德讲堂等常规方式进行宣传外,该区还因地制宜拓宽宣传阵地,利用新闻媒体刊播、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宣传栏、交通工具、建筑围挡等宣传阵地,把公益广告创作宣传作为重点,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拿出重要路段、显著位置、黄金时段持续刊播,成为了中心城区一大风景线。

“通过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市民心中,寓教于景,可以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受教育,感受正能量。”该区宣传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