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工地将停半年”消息不实

作者:不实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8-09-11 09:04:48
分享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网络曝光,实施范围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2+26”个城市。城市个数对,但是内容却与所谓的传言大相径庭。这份征求意见稿规定,“采暖季期间(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15日),各地要加大施工工地管控力度,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需求,制定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产停工方案,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查询发现,首先时间不对,征求意见稿里规定的时间是供暖季,是从11月15号开始,并不是从10月1号开始;其次内容也不对,征求意见稿涉及工业限产和错峰生产等内容,其中,第9条提出严格施工和道路扬尘监管,但并未要求工地停工六个月,仅要求在2018年11月15号到2019年3月15号为期4个月的采暖季中制定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产停工方案,也并未规定开发商无法取得预售证。

这份所谓的“最强停工令”,号称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等省市的28个城市,那么消息来源是哪里。记者求证多个省份,发现,这些说法是有关房产销售人士对一份文件的错误解读和断章取义,为的是造成购房者恐慌心理,促进房地产销售。(河北发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