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9 09:28:38
分享

97日,第二届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在银川市建发大阅城开幕。此次创意节以“文化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促进创新创业,充分挖掘和整合文化优势资源,搭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提升文化事业发展层次和内涵。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建刚,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开幕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建刚致辞

本届创意节由银川市政府、自治区文化厅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承办。将举办主题展会、创意节形象代言人选拔赛、电子竞技大赛、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文化创意项目路演暨签约会及科普宣传周等活动,为期一周。

“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开幕

体验区体验项目

其中,本次创意节创意作品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作品概念图1万余件、实物作品1500余件,汇聚了以宁夏文化元素为主基调的文化、艺术、创意和资源,诠释了“文创+”的独特魅力。主题创意作品展由科幻区、电竞区、展览区、展演区、体验区、创客区及创意集市区构成,并以创意产品的展览、展演、交流和交易的形式呈现。

“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创意节”开幕

宁夏蓝略智库研究研究与银川育成知识产权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此外,本次创意节主办方还大力支持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论坛,该论坛特别邀请了对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研究成果,汇集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相关的先进研究经验模式、司法维权案例、前沿技术发展动态等诸多内容,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与思路。

据悉,近年来,银川市坚定不移地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充分挖掘和整合文化优势资源,搭建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层次和内涵,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银川文化艺术节等重大活动,签约落地项目资金达到9800万元,2017年文化产业产值预计达到57.39亿元,全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