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作者:赵贝佳、丁怡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9-07 10:55:21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赵贝佳、丁怡婷)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冷空气过后,8日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和黑龙江西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或以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表示,这次冷空气主要特点是影响范围广,除青藏高原,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受影响。

记者6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6日凌晨3时,山东寿光受灾地区应急排涝任务基本完成,由应急管理部紧急调动的消防部队增援力量开始陆续撤离。

近期,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叠加影响,山东省部分地区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其中,寿光市遭遇罕见强降雨,引发大面积洪涝灾害。

灾害发生后,应急管理部从天津、河北、江苏紧急调集消防官兵驰援灾区。截至6日,消防部队共营救群众204人,清理淤泥6.52万立方米,清理废弃物4300余吨,清理道路1400余公里。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已向山东省调拨救灾帐篷3000顶、衣被5万床(件)、折叠床5000张、场地照明设备20台等救灾物资,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7日 1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