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海外华文媒体齐聚宁夏 看60年桑田巨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09:40:55
分享

9月6日,为期5天的“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活动,在银川市国贸假日中心酒店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媒体代表授旗。美国《中美邮报》、巴西《南美侨报》、埃及《中国周报》、印尼《国际日报》、德国《欧洲新报》、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罗马尼亚《欧洲侨报》、意大利《新华时报》等23家海外华文媒体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23家海外华文媒体齐聚宁夏 看60年桑田巨变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同志致辞  摄影罗宗礼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进一步搭建起宁夏同世界各地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提升宁夏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23家海外华文媒体齐聚宁夏 看60年桑田巨变

采访团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代表互赠纪念品  摄影罗宗礼

近年来,海外华文媒体十分关心关注宁夏发展,积极向世界讲述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本次活动邀请到美国《中美邮报》、巴西《南美侨报》、埃及《中国周报》、印尼《国际日报》、德国《欧洲新报》、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罗马尼亚《欧洲侨报》、意大利《新华时报》等23家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来到宁夏,开展新闻采访活动,见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23家海外华文媒体齐聚宁夏 看60年桑田巨变 

采访团授旗仪式  摄影罗宗礼

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5日至9月9日,为期5天。活动期间,2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将先后来到宁夏银川、中卫、吴忠、石嘴山等市县区,切身感受宁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智慧城市、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体验枸杞、葡萄酒、富硒大米等宁夏特色产品;领略沙坡头、中华黄河楼、黄河大峡谷等风景名胜;参观防沙治沙示范区、感受宁夏人民的治沙智慧。并通过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以海外华文媒体的视角和笔触,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宁夏6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23家海外华文媒体齐聚宁夏 看60年桑田巨变

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合影留念  摄影罗宗礼

对于本次宁夏之行,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皆充满期待。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说:“宁夏是我此前到访较少的地方,也正因此,期待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地向世界讲好宁夏故事。”美国《中美邮报》社长屠新时表示,此次恰逢宁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希望通过实地考察,充分报道宁夏的发展成果,让海外民众了解宁夏,爱上美丽丰饶的“塞上江南”。(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