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打造机关党建新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15:03:45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月的第一个周四,崆峒区的各大机关都会响起这样嘹亮的声音。

“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的组织生活这个凝聚党员干部的载体力量,使理论学习年有计划、季有重点、月有安排,崆峒区把思想建设落在支部上,让机关党员成为党员队伍中的学习标兵。

在该区工商局,每周一的学习培训例会,对于全局党员干部来说是已经成为常态化的工作,“一委一号”、“一支一群”的多媒体学习平台,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在群内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学习资源,内容涵盖党建工作方方面面。

机关单位的性质,决定了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机关工作的动力保障。

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扎实开展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近年来,崆峒区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向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你们最近怎么都带的党徽来检查呢,以前只知道你们是个执法人员,没想到你们还是党员,难怪你们检查一直都这么的严。”

“我们不仅亮的是党员身份,更亮的是责任、是担当,食品安全无小事,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你们开店开的安心”。

这是崆峒区食药监局干部王海瑞在检查食品安全的时候和中心城区某餐饮店的老板的一段对话。

通过党员人人佩戴党徽,党员先锋示范岗,青年党员稽查执法先锋队,党员普法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及进乡镇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为人民服务付诸于食品药品监管实际,崆峒区食药监系统党员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响亮的答案。

眼下正值瓜果蔬菜上市旺季,每天凌晨1点李爱俊就到新阳光蔬菜批发市场了。“要赶在天亮前抽检完各类蔬菜水果60个批次,虽然很辛苦,但只有我们用心了,老百姓才能吃得更放心。”李爱俊是崆峒区食药监局的一名食品抽检员。“最近,全局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我们快检中心的同志们更要坐在前面。”

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党支部这个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该区公安分局,以“一标三实”工作为牵引,坚持党员带头,主动深入社区、楼群院落开展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探索形成了“五融合一共享”社区警务工作机制,打造了“新生巷社区”全省社区警务示范点,实现业务申请从“群众跑”变成了“网上传”、从“面对面”变成了“屏对屏”,让“数据多跑路,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区委统一领导、机关工委牵头抓总、部门党组(党委)直接负责、基层党组织抓任务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切实靠实机关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先后开展“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普通党员现身谈体会”等活动3400多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649人(次),实现了全区机关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