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举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文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4:26:48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固原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830日,由宁夏师范学院主办,固原市委宣传部、固原市文广局承办的固原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丝路花儿红”专场演出在宁夏师范学院音乐楼举行。

固原市举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文艺演出

整场演出以“花儿”民歌为主,来自北京、宁夏、甘肃、青海及四川等地的20余位表演者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演唱,既有原生态的传统曲令,也有创编的花儿新作。女声独唱《山花儿˙拔了麦子拔胡麻》、花儿联唱《花儿漫塞上》、男声小合唱《当啷啷令˙一天里下给了三场雨》等不同形式的节目洋溢着浓浓的民族韵味,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新时代黄河边的花儿手朝气蓬勃、顽强拼搏、不断追求、实现理想和文化自信的年轻风貌,也体现了一带一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神。

据了解,花儿”也称之为“少年”,是广泛流传于西北地区的多民族之间的民歌,是中国民歌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此次“丝路花儿红”专场演出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创建工作与文化活动的有机结合,在彰显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加大了群众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参与度,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固原市文广局局长李鹏霄说。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