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诈骗防不胜防 骗子向你汇款2万元就赌你会上钩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8-30 17:13:33

骗子也会三十六计了!新型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8月初,湖北省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8万元钱。接警后民警迅速和报警人取得联系。

当事人严先生告诉民警,接到“京东”工作人员的来电询问其近期是否购买尿不湿并给予差评,得到认可后客服称希望严先生取消差评并答应给其补偿金。随后给当事人发了一条取消评论的链接,让其登录进去取消评论,严先生登录进去后发现页面和京东是一样的页面,便更加相信客服。

在他输入了自己的京东账号与密码后收到了网站发来的手机验证码,输入后,网站一直无法通过,严先生便将这一情况告诉客服,随后客服称订单已帮其取消了,并给严先生的支付宝转入款项2万余元,让其扣除相应的补偿金后把剩余资金通过银行卡的方式转给另一位客服的卡内。

严先生见客服给的“京东链接”很正规并主动转钱给自己,便放心地按客服的说法照做了,但因转账不成功,客服便电话引导受害人下载“蚂蚁借呗”、“来分期”、“京东金条”等等网络贷款APP让其先贷款将钱补上,并承诺等款项到账后会清除严先生的贷款记录。

严先生在客服一步步的引导下使用网上贷款,贷出的资金转给了客服。后客服又称因严先生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不够因此不能消除贷款信息,让其再刷几笔流水才能达到信用度从而消除贷款信息,受害人严先生遂再次通过网络贷款借出数万元汇入另一名客服的账户里,严先生前后共转给客服8万余元。但一连几日受害人发现其贷款信息并没有消除,对方要求受害人继续汇款时,才知道被骗,遂报警。目前,该案件已移交鄂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办理。

民警提醒大家:面对网络上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我们需要擦亮一双能识别诈骗的慧眼。为了自己和身边的人不上当受骗,也一定会要好好学习防诈骗知识,在汇款、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