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金阳警方联手成功抓获一潜逃8年命案嫌疑人

来源:法制网
2018-08-30 17:13:33

男子背负两条人命案件,隐姓埋名潜逃8年,期间进过工厂、当过民工,在潜入湖北省鄂州市后在某建筑工地打工被鄂州成功警方抓获。

日前,鄂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四川金阳警方协作请求称:故意杀人逃犯杨某很可能在鄂州杨叶辖区某建筑工地打工,希望协助查找并抓获杨某。

市局刑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鄂城区刑警大队配合金阳警方开展调查及抓捕工作。刑警大队随即组织12民警力,兵分三路,在杨叶某建筑工地、约二千余工人中开展梳理排查工作。

根据金阳警方提供的杨某身份信息及9年前的生活照片,民警将建筑工地所有人员名册(附有身份证号)带回派出所通过网上审查并比对照片,同时在工地上深入摸排,寻觅杨某平踪迹。

民警通过长达10小时的海量信息对比,发现杨某在逃期间改名为谢某树,并长期流窜多个省市躲避警方抓捕。在排查工作中,民警获悉疑一名似杨某的嫌疑人,有经常外出到工地附近小餐馆吃饭的习惯。下午7时10分,蹲守一路民警在杨叶大道旁一小餐馆将正准备点餐的杨志平抓获,届时一起八年前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经查,杨某(男,44岁,四川人)2010年2月16日晚,因与邻居产生纠纷,将林某与熊某母子二人杀害后潜逃。在逃亡期间,杨某隐姓埋名进过工厂、当过民工,并辗转多地逃避警方追捕。2018年5月,杨某通过劳务公司进入鄂州市杨叶某建筑工地工作,期间杨某向家中汇款后触网,随即,四川金阳警方立即与鄂州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并请求协助调查。

目前,杨某已移交金阳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