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2货款“手滑”转错账户 丹江口民警积极协调为其挽回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30 17:13:33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方便快捷的网上转账汇款,但因操作不当误将存款转到陌生人账户上的情况也不在少数.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蒿坪派出所民警就为转错账户的石女士挽回3万多元的损失。

8月25日丹江口市蒿坪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石鼓镇派出所的协查电话称:石女士将32000元钱通过手机银行误转到了蒿坪镇袁某的银行账户里,希望民警能够帮她追回损失.随后蒿坪派出所民警主动联系了焦急的石女士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报警人石女士家住丹江口市城区,当天石女士在丹江口市石鼓镇欲通过手机银行账户给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袁某打货款。但是由于客户与家住丹江口市蒿坪镇的袁某同姓,且两人都是在中国工商银行丹江口支行办理的银行卡,银行卡卡号仅最后两位数不同,一个是10、一个是01。

粗心的石女士当时也没有仔细核对银行卡号,就将32000元货款打到了丹江口市蒿坪镇袁女士的账户中。转账之后石女士通过电话与合作伙伴袁某沟通发现货款并未转到袁某账户,心急如焚的石女士遂向石鼓镇派出所报了警,这就发生了之前的一幕。石鼓派出所民警通过银行查询得知货款打到了蒿坪镇的袁某银行卡中,遂联系蒿坪派出所民警帮助石女士挽回损失。

为核实情况避免袁某误以为民警所拨打电话为诈骗电话,民警主动找到袁某家中向其说明情况。在袁某家中其母亲告诉民警袁某和其丈夫远在苏州打工,民警通过袁某母亲联系上了袁某,袁某告诉民警自己的工商银行是几年前办理的现在并未使用,并且银行卡已经丢失。民警在耐心的对袁某解释和宣传法律政策之后,袁某配合民警在苏州当地补办银行卡,查询到了账户中多出的32000元钱,随后袁某将钱款打到其母亲账户转交由派出所民警处理。8月27日在民警的见证下袁某母亲将32000元钱如数交还到了石女士手中,民警的耐心工作得到了石女士的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转账汇款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避免转错账户。如遇转错,请不要慌张,保留凭证,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