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拘留所: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青网
2018-08-30 17:13:33

日前,湖北丹江口市拘留所收到一封来自被拘留人黄某的感谢信,字迹不是特别工整,篇幅也不长,但字里行间透露出对被拘期间管教民警的帮助、关心和教育的真挚感谢。

黄某,男,64岁,孝感市孝南区人,因侮辱他人被行政拘留5日。25号收拘当天黄某大哭大叫,不配合登记和体检等工作,入所后不吃不喝,拒绝问话,任谁说什么都无动于衷,后鉴于黄某是孝感人,所领导遂安排管教民警付继永进行教育疏导。付继永以老乡为契机打开突破口,黄某听到熟悉的乡音,哭着道出家门的不幸,原来是黄某的儿媳在武当山居住,因儿子怀疑儿媳王某有外遇,去年11月用刀将王某捅成重伤并自杀未遂,现如今还被羁押在看守所。

黄某25日和老伴冒着酷暑来到武当山找王某,希望对方看在与儿子夫妻一场的份上出具谅解书,遭拒绝后,一时冲动打印了一百多张对王某有人身攻击的大字报,在武当山王某所在的村子粘贴时,被王某和其家人发现且遭到王某及其母亲的殴打,后被民警现场查扣。黄某不懂法,片面认为儿子老实,儿媳出轨,导致儿子想不开才出手伤害儿媳且准备同归于尽,觉得很是冤屈。听完黄某的倾诉,管教民警悉心对其进行法制宣传,阐明法律重证据,重事实,指明其行为的违法性,解答了黄某心中的疑惑,帮忙联系其老伴和在宜昌的妹妹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联系了其儿子的办案法官,了解案情及诉讼情况,黄某深受感动,其心结也慢慢打开了,于是就有了这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