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交流 友好合作——第15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09:32:47
分享

8月29日,由韩国驻华使馆、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主办,中国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协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承办的第15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真诚交流 友好合作——第15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研讨会现场

本届研讨会以“促进中韩地方政府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中国外交部、韩国驻华使领馆以及中国49个地方外办、韩国14个市道国际交流部门、驻华机构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研讨会将于8月31日结束。

本届研讨会包括开幕式、宁夏回族自治区推介、特别演讲、中韩地方政府代表发言、讨论交流和参观考察等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室长赵百相和中国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副司长杜德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真诚交流 友好合作——第15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接受记者访问

王和山在开幕式上说,宁夏高度重视与韩国地方政府的友好交往,宁夏与庆尚北道、银川市与庆山市正式建立了友好关系,在经贸合作、青年交流,环保造林、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韩国已成为宁夏第三大贸易伙伴。本届研讨会将更加促进宁夏与韩国友城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同时让更多的韩国地方政府在认识宁夏、了解宁夏的过程中培育友好联系、发掘互补优势、寻找合作机遇,不断扩大宁夏与韩国地方政府间的合作范围,提升合作质量。

“到目前为止,中韩已建立了196对不同层级的友城关系,友城关系已成为双方地方政府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杜德文介绍。研讨会期间,两国友城地区地方政府将就友城关系发展和有关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相互借鉴友城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提升友城工作水平和效果的措施和方法,同时也为更多中韩地方政府建立和发展友城关系起到积极示范和促进作用。

真诚交流 友好合作——第15届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现场中韩两国资料吸引大家驻足

据了解,2017年,宁夏与韩国进出口总额达29.84亿元人民币;宁夏与友城庆尚北道、银川市与友城庆山市等开展互派公务员、青年交流、教育合作等多领域合作;中韩合资的银川卡瓦心脏中心有限公司引进尖端医疗团队,打开了银川医疗与国际医疗接轨的大门,成为宁夏与韩国合作的范例。本届研讨会将提升宁夏与韩国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与韩国的经贸务实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组织中韩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合作共赢的新产业、新形式和新路径,带动两地企业加强投资,不断打造合作新亮点,为双方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开幕式后,宁夏发展改革委、商务厅、旅游发展委有关负责人就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作专题推介;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吴日焕以“中韩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作特别演讲;中国浙江省、陕西省、宁夏银川市和江苏连云港市以及韩国仁川广域市、忠清北道、京畿道坡州市、全罗北道扶安郡代表,围绕“促进中韩地方政府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主题并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深入开展沟通交流,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共同分享合作信息,及时接洽有关项目,为不断推动和深化地方政府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中韩地方政府交流研讨会自2002年开始每年在中国各城市巡回举办,已成功举办14届。研讨会以促进两国地方政府之间广泛领域的友好交流、增进友好关系、加强务实合作为宗旨,通过举办研讨会,增进中韩两国地方政府间友好交流与合作、活跃地区发展、共享行政信息。(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