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夫妇途经工地临起盗心 顺手牵羊工地财物被行拘

来源:新华网
2018-08-28 14:18:58

8月27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牛河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快查快结,迅速查处一起盗窃工地财物案,违法行为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当日中午12时许,牛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丹江口市牛河林区环库路1号桥下财物被盗。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很快锁定途经此地的拾荒夫妇李某、陈某,并在其驾驶的农用三轮车上查获到刚刚盗窃的财物。

据拾荒夫妇李某、陈某交待,当日其夫妻二人开着一辆三轮车到牛河林区各村农户家中收废品,到中午时分走到林区库周路1号桥下浮桥上时,发现浮桥上拆下来的铁制部件堆在那里,见四周无人,临时起盗心,就下车顺手牵羊把19根铁柱、2根钢管和两块铁块等财物搬到车上,正准备拉走时被施工人员发现。

目前,拾荒夫妇李某、陈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二人对自己一时见财起意行为悔恨不已,并表示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再也不做违法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