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8岁女孩遇害:继母被指嫌疑人 已被警方带走

作者:张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8-28 10:18:00

昭通8岁女孩遇害 继母被指嫌疑人

女孩遗体在距家不到100米的石崖草丛发现 继母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临近开学,8岁的女孩月月(化名)从爷爷奶奶家出发,去父亲那里写暑假作业,随后,与家人失联。从8月24日至25日,家人和当地村民找了一整天,最终只寻回月月的遗体。8月27日,月月的父亲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后,孩子的继母被警方带走调查。警方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还在侦查中。

8岁女孩开学前失联

近日,云南昭通市盐津县一名8岁女童失联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网上热传的寻人消息写道,女孩今年8岁,读小学二年级。“(8月24日)早上10点走丢了”,失联时身穿白色衣服和拖鞋。寻人启事中还晒出了孩子的日常照片。

8月27日,女孩的父亲刘智祥告诉北青报记者,孩子8月底开学,“眼看着离开学不到一周,她语文作业还没写完,我就接她过来写作业。”刘智祥和月月的母亲已经离了婚,再婚后继母待月月“很一般”,“所以孩子平时在爷爷奶奶那里生活”。

刘智祥在村里经营一家白酒作坊,当天上午9点左右,他收到定酒的电话后开车出去送货,留下月月在酒坊里写作业。“11点左右,她奶奶干农活回来,想接月月却发现孩子不在酒坊里,大概以为我带着呢,没在意。中午12点左右,我送酒回来去我妈那里吃饭,才知道孩子不在老人那里。”这时候,家人才意识到孩子失联了。

女孩遇害且身上有伤痕

发现月月不见后,刘智祥在房前屋后开始寻找,“跑遍了孩子常去的地方,也打了孩子所有能去的同学家的电话,没找到。”

村子附近大多是山路和树林,地形复杂,刘智祥害怕月月在山上受了伤动不了,更害怕有人贩子把孩子抱走了。其他村民知道消息后,也加入寻找孩子的队伍中,并借助社交媒体的力量,在网上发布寻人消息。

找了一夜,仍是无果。直到次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村民在距离月月家不到100米的石崖的草丛里,发现了月月的遗体。刘智祥说,孩子的遗体被找到时,头部和脸上伤痕累累,手上的皮肤也有伤。

继母被指是犯罪嫌疑人

刘智祥说,月月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再婚后,曾想过将孩子接到身边来,但被现在的妻子一口否决。“好在她爷爷奶奶家离我家只有几百米远。”再婚后,夫妻俩又生了一个儿子,现在只有四个月大。“妻子对待月月和儿子,差异还是很大的。”

事发后,刘智祥的现任妻子被警方以嫌疑人身份带走调查。“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有人说月月是被后妈害的,但是警方现在也没告诉我是不是。”8月27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当地庙坝派出所获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并抓获嫌疑人。目前,案件还在侦查中。(记者 张雅 实习生 余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