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男子托人网上办出国签证 为证“资金合法”被骗10万余元

作者:奚丹霓 侯西魁 来源:法制网
2018-08-27 14:33:03

湖北省鄂州市男子做生意不顺,看到微信好友在美国“发大财”,便轻信对方的谎言办理签证准备出国,可他没想到,微信好友介绍的“签证官”竟以验证其资金来源是否合法为由,将其银行卡上的10万余元存款骗走。

小亮(花名,28岁)是鄂州城区市民,8月2日,他通过某交友网站和一个自称“肖杰”的男子在相识并聊天,后小亮用微信加了对方为好友。

8月7日,小亮打开手机翻看朋友圈,见到“肖杰”发了一组餐厅的照片。好奇之下,他就找“肖杰”聊了几句。对方告诉小亮,现在自己在美国发展,开了好几家餐厅,大赚美国人钱。

一阵寒暄后,对方邀请小亮来美国一起发展,小亮想到最近在鄂州做生意不顺,便心动了,可他担心工作签证不好办理。结果,“肖杰”一听立即向小亮保证,他有关系可以帮忙办理,100%保证签证通过,并把两位签证官的联系方式给了小亮。

8月15日,小亮在家通过电话联系了其中一位签证官“赵华”。聊天中“赵华”丰富的专业知识瞬间打消了小亮的疑虑,在对方授意下,小亮将个人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等信息发了过去。两天后,对方以电话面签为由要验证小亮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小亮一番思量后于当日把自己一张银行卡上的10万余元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

到8月25日,小亮发现“肖杰”和“赵华”将其微信拉黑,对方的电话也打不通,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遂赶紧报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美国签证对客户的要求较高,签证通过率不会是100%,那些说100%保证签证通过的肯定是骗子。建议广大办理签证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签证,多方咨询或搜索资料,做好背景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