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男子见财起意 顺走他人车内财物被刑拘

来源:法制网
2018-08-27 14:33:03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8月25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习家店派出所民警发挥“全警三员”,通过视频监控短短两个小时,快速侦破一起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当日上午7时许,习家店派出所接群众小刘报警称:自己的一辆越野车昨晚停在集镇某街路边时忘记关车窗户,早上开车发现放在车内的钱包丢失,有现金1000余元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对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勘查,通过车主小刘回忆,8月24日晚10时,自己驾车回家,将车辆停在自家楼下的路边,因一时大意副驾驶室车窗玻璃忘记关上,25日早上7时许驾车时才发现车窗玻璃没关,车内除一个钱包丢失外,其他均完好。民警通过现场研判,盗贼临时起意实施盗窃的可能性较大,随后,民警在周边进行走访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通过排查,一名拾荒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男子手提塑料袋行走过程中东张西望,行迹十分可疑,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民警立即在集镇沿路、废品收购站等处开展排查。9时许,民警在镇小广场发现拾荒男子,经过讯问,拾荒男子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拾荒男子交待姓王,五十余岁,流浪至习家店镇以拾荒捡破烂为生,其于25日上午6时许行至该镇某路段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越野车的副驾驶室车窗未关,出于好奇,便伸头向车内看了一眼,车内有一个鼓鼓的钱包,自己一看附近也没有人,于是将钱包偷走,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还不到两个小时便被警察抓到。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王某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