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载23人客车与水泥罐车迎头相撞 致1死21伤

作者:王明平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27 09:41:29

来自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消息:26日上午9点左右,广元市旺苍县苍旺公路张华镇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3人的客车与一辆水泥罐车迎头相撞,货车驾驶员潘某与客车驾驶员宋某被困车内,客车上另有21人受伤。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和卫生部门对伤者展开救援,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来自广元消防消息:26日9时02分,广元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旺苍县旺苍往苍溪方向苍旺公路张华镇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辆大客车与罐车相撞。报警人称,罐车和客车内均有人员被困,其中6人受伤较重,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广元消防支队立即调集辖区旺苍县消防大队2辆消防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现场一片狼藉,两辆车不同程度受损,罐车驾驶员和客车内的3人被困(客车内其余人员已被当地群众救出),人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客车驾驶员已无生命迹象,客车内仍有两人被前后座椅挤压在一起,伤情严重。

四川一载23人客车与水泥罐车迎头相撞 致1死21伤

情况紧急,消防立即展开救援,由于罐车驾驶员是因车辆受到撞击变形导致腿部完全被卡死在方向盘下和座椅里面,使救援难度大大提升,罐车驾驶员伤情较重,一名队员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交谈,使被困人员保持清醒的意识,救援人员利用剪切钳剪切座椅,无齿锯对车体进行切割拓展救援空间。

四川一载23人客车与水泥罐车迎头相撞 致1死21伤

最后,消防官兵利用顶杆、牵引、绳索等救援工具慢慢把被困者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拉出来后,并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下车后送上救护车。在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后,现场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

四川一载23人客车与水泥罐车迎头相撞 致1死21伤

“平安旺苍”的警情通报显示,26日9时许,旺苍县张华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宋某(广元市广运集团利州分公司驾驶员)驾驶大型普通客车(准载30人,实载23人)在旺苍嘉川镇至张华镇嘉张公路4KM+100m处,与潘某(旺苍人)驾驶的重型货车对向相撞,货车驾驶员潘某与客车驾驶员宋某被困车内,客车上另有21人受伤。受伤人员中,6人伤势较重。

四川一载23人客车与水泥罐车迎头相撞 致1死21伤

事故发生后,旺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嘉川派出所、消防大队和120医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经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已被全部救出,货车驾驶员潘某已送医治疗,客车驾驶员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1名伤员已分别送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德康医院救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廖涛 余仁杰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广元一辆载有23人的客车与水泥罐车迎头相撞 致1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