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贸易争端拖延越久越会对美农民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作者:赵新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26 12:02:52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随着贸易争端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媒体预计,贸易争端拖延越久越会对美农民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美国媒体预计,关税对美国农民的负面影响将导致2018年净农业收入降至12年来的低点。2013年净农业收入曾达到1230亿美元,如今由于各种农产品价格下跌,今年预计净收入约为600亿美元。即便提供补贴,增加对没有采取报复性关税措施国家的农产品出口,但眼下的局面仍会对美国农业以及美国农村地区造成短期和长期的损害。 

美国媒体《国会山》分析说,农业收入减少会导致农民财务困境加剧,影响农民偿还抵押贷款能力,增加农场破产的数量,也会进一步推动大农场吞并小型农场的整合速度。而加速整合和农业收入下降会蔓延到农村城镇,导致为农业生产提供服务和下游加工商的非农就业下降。贸易冲突拖延的时间越久,对美国农民和农村地区的损害就会越久、越不可逆转,原因之一是来自巴西等其他国家的农产品出口增加会抵消掉美国农产品出口下降的数量。而从更长远来看,农业受损会导致农业人口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