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证件被暂扣 “失驾”上路遭拘留

2018-08-24 16:29:35

8月23日,湖北省竹溪县县河镇村民柯某(男, 29岁)因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被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重处一千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七日。

8月18日20时40分许,柯某驾驶鄂C234S7号轻型厢式货车行至竹山县城区堵河二桥北端路段时,遇竹山交警一中队周末夜查民警履行检查。经查发现,柯某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但其当场声明他持有合法有效的“C1”型机动车驾驶证,只是忘记随身携带了,然而执勤民警并未轻信他的陈述,仍依法将其所驾车辆予以扣留。后通过上网查询,该柯确实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但其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证实,该柯驾驶证被暂扣的原因为,2018年6月5日,其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竹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给予二千元罚款,并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目前其驾驶证仍暂扣在竹溪交警大队。据其补充交待,驾驶证被暂扣后,他曾多次抱着侥幸心理“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未被查处,谁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次栽倒在工作细致较真的竹山交警手中。

目前,柯某已被送往竹山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