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公安交管重点工作督办会在江陵召开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8-24 16:29:35

8月21日至22日,全市公安交管重点工作督办会在江陵县召开,会议讨论交流了公安交管“放管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农村交管属地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交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市安监局副局长卜小荣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交管局党委委员梁新华主持。市交管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车管所)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大队大队长、分管车管工作副大队长;各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办公室主任、车管所长;各区分局分管治安局领导参加会议。

21日下午,参会人员在两个会场分别就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农村交管属地化改革、情指勤督工作、执法规范化管理工作和公安交管“放管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22日上午,马挟超代表江陵县公安局党委致辞。随后,参会人员交通事故相关警示视频资料和江陵县农村公安交管工作经验介绍短片。

卜小荣同志,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各个部门存在相关问题。他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安交管部门作为主力军,要强化形势研判,强化严格监管,强化源头管理,强化严格监管,强化依法惩处。

王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交管工作面临推行“放管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压力。对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准确定位交警主责、主业,把握执法的导向和着力点,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要理清交通执法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关系,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二是要概定源头管理的主体,树立兜底意识源头管理要靠前不能留于流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三是落实农村属地化管理,要充分依靠党委政委夯实基础,由综治办牵头,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交通管理工作。对于推行“放管服”工作,他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推进人、财、物保障到位,按先落实后优化的原则确保9月1日“一窗式、一站式、通道式”服务全部落实到位。最后,王成就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重点车辆管理、道路隐患整改、收费系统问题、考场建设达标、违法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