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女头像当诱饵 鄂州男子被“微信好友”诈骗数千元

来源:法制网
2018-08-23 14:28:03

日前,湖北省鄂州警方协助陕陕西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美女”微信头像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4月9日,鄂州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人诈骗3000余。经初查,受害人万某(35岁,鄂州人)通过微信结识了一名女网友,万某看到微信头像是位美女,便主动聊天示好并邀约见面。期间,女网友以自己打麻将输了、缺零花钱等理由骗取万某的信任,先后向万某索要微信红包累计人民币3000余元,之后该网友将万某删除并消失,万某感觉自己上当受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分析案情判断,该案系一起盗用他人微信头像或利用虚假图片信息实施的系列诈骗犯罪案件。随后,民警将该案件情况上报上级部门。

7月,陕西警方根据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范某伙同他人,聘用多名销售人员使用公司提供的手机及微信号,虚构人物“赵晓雪”,聊天取得对方信任后,编造“赵晓雪”过生日、缺零花钱等理由,骗取客户发微信红包或微信转账。从聊天记录等信息显示,该团伙长期活动于陕西省内,被害人遍布全国多个省市。

 7月16日,陕西警方根据线索,成功将以范某为首的诈骗团伙15人抓获。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